一口甜柚

马嘉祺就像一只小兔子。

 这是丁程鑫和马嘉祺做了一个月同桌后得出的结论。太敏感了,身体上。也太容易受惊了,轻轻的触碰就会吓得抖一下。吓得厉害了,就会眼角泛红,然后瞪大了眼睛懵懵地看着你。就像兔子一样,抿着小小的嘴,还会用小巧洁白的兔牙咬着下唇。不过有时候高兴了,两颗小小的虎牙也会露出来,可爱的过分。会在篮球比赛时乖巧地坐在看台上,低垂着眉眼,纤细的手指抓着衣角。如果不小心碰到了,小兔子就会很快的缩回去。

 啧,不太好搞啊。丁程鑫有点头疼。

讲台上班主任顶着地中海声情并茂的朗诵着枯燥的课文,课桌上丁程鑫百无聊赖的盯着马嘉祺侧脸发呆。真的好看,睫毛好长,皮肤好滑,鼻子好小,嘴巴也好小红红的。眼睛也好看,看着自己就像小兔子一样。

看着自己……!看着马嘉祺清纯无辜的眼睛,丁程鑫心里小小的一慌,不过毕竟也是闻名一方的校霸,很快就稳下心神。

“看我干嘛,听你的课。”下意识扬高了的声调,吸引了班主任的注意。

“我……”马嘉祺张了张嘴还没说什么。

“丁程鑫,马嘉祺给我出去!”

云淡风轻地瞟了一眼地中海,丁程鑫拽着马嘉祺就出了教室。

站在门口,就听见教室里

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……

“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”旁边的人小声的嘟囔着。

“吆,还挺爱学习的嘛。”丁程鑫就是克制不住逗马嘉祺的想法。

马嘉祺不动,依旧垂着头。丁程鑫要比马嘉祺稍高一些,角度问题马嘉祺的脸大部分被头发挡住,只能看到嘟起来的嘴巴,红红的,像樱桃一样,会不会也是甜甜的。好想吃啊……

丁程鑫觉得自己那天不对劲,要不然怎么会鬼迷心窍的凑到马嘉祺耳边说:我喜欢你。

当看到马嘉祺泛着艳红的眼角和耳朵时,丁程鑫就知道今天是一个难熬的日子。

果然,整整一上午马嘉祺一句话都没有说。无论丁程鑫怎么逗,马嘉祺一点反应也没有,如果忽略那泛红的耳朵。好不容易熬到中午放学,丁程鑫一把抓住想要出去的马嘉祺,往怀里一带,借着身高差把下巴搭在马嘉祺的肩上。带着撒娇的口吻“不要去食堂了,我们去外面。我请你喝奶茶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马嘉祺有点犹豫,毕竟奶茶的诱惑还是挺大的。

丁程鑫狐狸眸子亮晶晶的,有希望啊,再接再厉!“好不好嘛~”撒娇的尾音让马嘉祺的耳朵又热了一个度。

“那……好吧。不过,说好是你请我的!”

“我请我请,我知道外面有一个特别好的奶茶店。”

小兔子也太好骗了吧,一杯奶茶就被忽悠了,看来以后要看好了,不然让别人拐走了自己还不是要哭死了。看着对面马嘉祺抱着一杯奶茶喝的正欢,丁程鑫仿佛看见了马嘉祺头顶上晃动的兔子耳朵。不行,看来要早点把小兔子拐回家了。

“那个……马嘉祺”

“?”马嘉祺抬起头懵懵地看着对面笑的灿烂的丁程鑫。

“有没有人说你像小兔子。”还真是说话不经大脑,是不是显得太着急了,再吓跑了怎么办啊。丁程鑫暗自后悔。

马嘉祺愣了愣,继而弯起嘴角“嗯……没有你是第一个”

亮亮的凤眸让丁程鑫心脏漏了一拍。第一个,还真是有种不知名的优越感呢。“那,我能做你最好的朋友嘛~”略带撒娇的尾音加上人畜无害的笑容,单纯撩人的小狐狸主动示好。相信没人会拒绝吧。

看着马嘉祺小幅度的点了点头,丁程鑫觉得自己从没像现在这样激动。虽然只是成功了一小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一个学期,在丁程鑫不懈的努力下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,一起上学,一起吃饭,一起抄……啊不,写作业。虽然熟悉了之后马嘉祺就暴露了小恶魔的一面,没关系,小丁可以接受。重要的是马嘉祺居然对着自己撒娇了!撒娇!太难得了。(虽然大多时候是自己对祺祺撒娇。但,值了!)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旁边跟在学校截然不同的团子,丁程鑫觉得时机成熟了。

“祺祺~”丁程鑫一把抱住旁边的人开始撒娇

“干嘛”马嘉祺不知道在本子上胡乱画着什么,眼神都没给一个。

“……”鑫鑫觉得自己还可以努力一下“你看看我嘛”

丁程鑫眨着眼,嘟着嘴。就差一个尾巴在后面摇了。

“咋了”马嘉祺瞟了一眼挂在身上的人形挂件“饿了?不能啊,这才刚吃完早饭啊。”

……饿的快只是代表要长高,虽然我已经够高了。

不,这不是原来的计划。

“祺祺,今天晚上我想和你一起吃饭。”

行吧,还是这乱糟的理由。

“……才上午唉,好吧,不过我爸妈今天在家”马嘉祺有些无奈,却还是好心提醒身边异常兴奋的人,不要那么激动。

“真的?那我是不是应该去买一些礼物,虽然叔叔阿姨认识我了但是还是应该给阿姨他们有一个好印象……呜呜”

“……好了”马嘉祺一把捂住丁程鑫滔滔不绝的嘴,无奈的说“不需要,你只要安静在我爸妈面前当一个乖孩子就好了,明白了吗。再说又不是去看你丈母娘,别那么激动”说完冲丁程鑫挑了挑眉。

“嗯嗯嗯”丁程鑫赶紧点了点头,媳妇儿挑眉可真帅

“好了,我们去上课吧”

“好”

……

“妈,我回来啦。”马嘉祺在门口边换鞋边冲屋里喊“你看我带谁回来了”

“还能谁,是不是程鑫啊”马妈妈从厨房里探出脑袋望向门口。

“阿姨好,叔叔好”丁程鑫乖巧的挥了挥手,笑的马妈妈觉得自己跟吃了蜜似的。

马爸爸点了点头,冲丁程鑫笑了笑。

“快,老马给孩子们切水果去。诶呀,放下报纸”

“知道了,这不就去了吗”放下报纸,马爸爸看了看马嘉祺“儿子,带程鑫去坐。”

“好”

……

“程鑫,在学校你可一定要照顾好小祺啊,这孩子太安稳了我怕他受委屈”马妈妈一边把菜摆好一边漫不经心的说。

“!”丁程鑫一惊,难道阿姨看出我的心思了?不能啊 ,算了先应付着,保住我乖巧懂事的人设。“阿姨,放心在学校里我和嘉祺是同桌嘛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“那就好”马妈妈开心的往丁程鑫面前推了推菜“快尝尝,这是阿姨的拿手好菜,多吃点。”

“谢谢阿姨”丁程鑫转了转眼睛,觉得不简单,但面上还是笑的灿烂。正想再说点儿啥,还没开口,就听见外边“轰隆隆”随着下起了大雨,看着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的雨滴。马妈妈皱了皱眉,继而笑了笑“今天太晚了,程鑫你就在嘉祺房间里将就住一晚吧,你不会介意吧。”

丁程鑫一愣,今天自己这是走了什么运,真是……太棒了!“没关系的,阿姨,我不介意”

……

“祺祺,你说阿姨今天怎么这么奇怪”丁程鑫捏着下巴,看着天花板愣神。冷不丁的脑袋被人拍了一巴掌“你才奇怪呢,我妈就是好久看你不来了,太想你了”马嘉祺有点儿心虚的揉了揉鼻子。

“好了,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

“嗯”

“祺祺,我要和你说个事”丁程鑫翻了个身在黑暗里看着马嘉祺依旧亮亮的眼睛。

“嗯,说吧”

“我……”丁程鑫一闭眼,“我喜欢你”他不敢睁眼去看对面的人。一瞬间静悄悄的房间让丁程鑫莫名开始紧张。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就在丁程鑫要放弃的时候马嘉祺慢慢挪到丁程鑫怀里,用脑袋蹭蹭丁程鑫下巴“我答应了”

轻轻柔柔的嗓音绕在心口,丁程鑫搂紧了怀里的人。“那阿姨……”

“我爸妈那我去说,他们会同意的。我们以后就一直在一起了。”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,闷声说。丁程鑫把下巴抵在马嘉祺的脑袋上“嗯,我们要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……

马嘉祺偷偷睁开眼睛,看着身边的人睡得正熟。窗外的月光撒在丁程鑫脸上,马嘉祺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轻轻拂过丁程鑫紧闭的眼睛,抿着嘴轻笑“其实,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早一些。晚安,我的男朋友。”



写得好像有点儿崩,将就着看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